巡游月河

人总是会在不同阶段反复爱上相同的事物。

【全职高手人物志 黄少天】剑魂



这个少年,会成为蓝雨的利剑,斩断来敌。.


算是补全一下上一次写全职的时候没有写到但是确实有让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吧,蓝雨黄少天,剑圣,他的性格似乎和剑这种武器十分相似,剑是器中君子,说持剑人总是品性高洁的,而蓝雨的利剑总是被话痨掩盖了他的特点。话多当然是他,但他不只是话多。他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那一定是擅于观察,冷静大胆的人才能做到的事,捕捉一瞬的失误,将其变力扭转乾冲的重要转折点,隐藏锋芒,静待时机,这是他所理解的“剑客”。黑泽明言:“你锋峦毕露,只是你的弱点.你像把无鞘剑,很锋利,但其实好创应其在创翰里,”他总是分得很开,生活里自然可以阳光开朗,但比赛中就要对队友负责,就要像潜行的猛虎,一剑出鞘撕裂绝望。


他是知心的朋友,可靠的队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初登场和对战轮回的比赛后的采访。他们是对手啊,但是他们是同路人,是拥有同样信念的一群人,最了解你的永远是你的对手这句话准没错,未知全貌,却依旧相信,所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人,用着一张二十七级小剑客帮忙刷最低级的副本,最后跟他说:”老叶, 一定要回来呀.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我瞬间就被击中了,是那种想要在现实中也拥有的朋友啊,平时的时候像个小太阳,但关键时刻却是很可靠,心思很细腻。而第八赛季主场输给轮回,他的那句“我不想说话”。真的虐到我了,鬼知道为何蓝雨那么和谐的队伍我都能被虐。这场比赛黄少被一棵树砸下去半管血,王牌下场直接导致了脆败,我想这是不想推脱责任,不想逃避失败,只是在伤痛中需要一点儿缓和的空间而矣,现在想想全职不管从哪一个人物来看,都是有喜有悲的啊,因为是冠军只有一个,而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冠军啊,所以呢,我特别特别理解比种心情,就以一个小的细节,让我觉得他是一个真实的人。


他和身边的人,都有一种迷之契合的感党, 我认为这个人物最吸分引我的地方,就是你真实得让人砸舌,就那样毫无掩饰地绽放光华,高调地剑指冠军,于锋转会的时候表示理解却绝不原谅,他对蓝雨的感情多深呀,即使是朝夕相处的队友转会离开,情感上也不能接受,但是比别人更高明的是,他会控制,情绪虽然外露但又不会越过界,和喻总,就是搭档之间的感觉啊,一个眼神就能懂彼此, 性格也互补(我发现似乎写的搭档都是彼此越级互补的唉);和杰希爸爸,是宿敌,但是在看台上的三从初次见面的交流和约定,恶友三人超好磕的;四期黄金一代的会面,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好帅, 联盟走过了开荒时期的青涩,大神涌现,他们这一代就是有朝气,但又没有前人大山的压力,所以我想他们关系应该也是很好的吧;还有同人里非常火的乐乐少天方锐的闺蜜组发现他们其实确实是一类人,看着跳脱但是就是很可靠的人,我说得这种人格有个名词叫外向型内冷人格..我还是很喜欢这些设定的啦。


整个文章来说,能看到少天的成长啊,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有一点孩童似的骄傲,到一队核心,左右整个战局的利剑;到可靠前辈,一点点地带着小卢成长;也许以后他也会迎来英雄的迟暮,但是他真的很幸福,一直在按步就班的呵护中成长,先来有魏老大后来有喻总,啊,羡慕呢!


男儿有剑心,仗剑走天涯。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巡游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